福建宁德渔船在钓鱼岛以北海域沉没5人失踪

2014年06月28日17:48  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
三名舰(资料图) 三名舰(资料图)
益阳舰(资料图) 益阳舰(资料图)

  东快讯(记者郑旭光) 昨日上午8时50分许,宁德霞浦县“闽霞渔01003”渔船在钓鱼岛以北海域进水沉没,船上10名渔民全部落水,其中5人被过往船只救起,其余5人失踪。    

  昨日,东南快报记者从宁德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,根据其掌握的信息,“闽霞渔01003”渔船是于昨日上午8时50分许在东海某海域沉没,距离宁德沿岸140海里左右,疑因机舱进水沉没。随后,有关方面的搜救就立即启动。宁德海上搜救中心协调专业救助船“东海救112”轮,指派“闽霞渔01078”等船只赶往事故海域搜寻。同时已安排宁德市、县海洋与渔业局协调过往的船舶在附近海域进行搜寻。

  昨日,东海救助局官网上发布信息,称6月27日该渔船在大陈岛东南约130海里处遇险沉没,船上10名渔民全部落水,其中5人被过往船只救起,其余5人失踪。接获险情信息后,东海救助局立即调遣“东海救112”轮火速赶赴现场,全力搜寻失踪渔民。“东海救112”轮预计将于昨日傍晚6时许抵达现场,并展开搜寻工作。

  昨日,东南快报记者从宁德霞浦县值班室了解到,该渔船的搜救工作主要由省市在统筹,目前他们正在处理家属的安定、稳定工作,同时安排了当地的渔船协助搜救。

  另据新华社消息,记者从中国海警局了解到,事发后,海军2艘在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舰艇正在事发海域展开搜救。

  另外,接海上搜救中心通报后,中国海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,指令正在钓鱼岛毗连区巡航的中国海警2146、2102船编队全速赶赴渔船失事海域开展搜救工作。17时许,海警2146、2102船编队抵达事发海域。目前,搜救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。

(原标题:宁德渔船在东海某海域沉没)

(编辑:SN146)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
  • 体育乌拉圭总统: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
  •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:他突然提出离婚
  •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
  •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:股票代码BABA
  • 博客李宇春: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(图) 国际高中展